星际.

随波逐流,冷漠的人。

【叶黄】咒

给阿言言的生贺嗯 @一碗知年糕 我觉得好歹字数够了
文题没什么关联我觉得,巨基霸ooc 私设多的数不过来,第一次写 文笔小学生,剧情很垃圾语言不通前后矛盾坑没填完全文乱七八糟很难看还烂尾慎点就这样。烦烦只有废话叶神也不嘲讽,而且还玻璃心不让喷,哭唧唧。
哪里不好我都知道,没写出想要的感觉emmmm所以不要说我都明白……
1.
天气,阳光明媚万里无云春暖花开。
叶修抽了口烟,掏出一个黑皮小破本看了看,学着刚才遇见的那个算命的的样子掐指一算,觉得自己身体还算硬朗,该出去走走。
  然后他就遇见了一个小剑客。
  冰霜森林很大,人虽然不多不过也不算稀有,不过这个小剑客太引人注意了。叶修摸着自己没剩多少的良心打包票,他这辈子没见过比这个小剑客还话多的人,除了离这里很远的阿瑟尔城堡的聒聒鸟估计没什么东西比他还吵。
  不对,聒聒鸟不算是人。
  叶修一脸颓废的看完了小剑客打怪的全程,刚打算不招麻烦直接跑路,然后小剑客叫住了他:
  “歪歪歪那边那个你站住!看一半就想跑?过来帮忙啊你卖钱分你三成!”
    呦呵,小伙子警惕性不差嘛。难怪敢单挑一群养俑莘这么难缠的怪。
  叶修没什么表情的扭头:“不了,你继续吧。”他停了一下,然后没忍住:“我觉得分到的钱可能不够治耳朵。”
  然后叶修被一道剑气飒了一下。
  “喂这个过分了啊——”叶修挑挑眉:“我要是心机点儿可就直接躺这讹你一笔。”懒洋洋拉长的尾音让小剑客气的牙痒痒。
  “我去你快帮个忙吧大哥我还有事儿啊大事儿啊再打不完错过去了行不行啊就帮个忙——!”
  “不。”叶修拒绝。
  “除非——”他故意顿了顿“给我七成。
2.
  然后小剑客就和叶修熟起来了,原因是打了一架。
  小剑客自称是江湖上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叶修没听进去,然后套出了真名:黄少天。
  “少天啊,我觉得有个事你要知道一下。”叶修突然严肃。
小剑客,不,黄少天没见过他这么严肃的表情,一时之间被唬住了。然后他好像要谈什么大陆秘闻一般,伸着脖子在四周瞅了瞅,然后凑近叶修旁边:“说吧说吧周围没人我给你看了,啥事啊这么严肃忽然,别是什么大事吧???”
  叶修看着他一脸你怕是石乐志:“不是,少天你不用这样,这么荒凉的地方我觉得方圆十里都没人 。”没等黄少天开口,他用这辈子最快的语速:“我跟你讲,我吧,仇家很多。”
  黄少天回他一个石乐志表情:“嗨呀你这话说的,谁不是一样啊,不瞒你说我这夜雨声烦的大名也是整个圣和大陆都有名的,为什么?还不是我仇家多追杀我的也多哎呦真是树大招风长得帅就是容易被排挤……”
  叶修朝他脸上糊了一巴掌:“快拉倒吧我的小少天,谁不知道你是到处抢人家辛辛苦苦打一半的怪……”说着顺便翻了个白眼:“是吧,‘战树大师’夜雨声烦?”
  “卧靠老叶来pkpkpk我还不信了治你怎么就这么难!”黄少天一把扒拉开叶修糊他脸上的手蹭站了起来,拔出了腰侧那把宝贝的不行的被叶修说成“破剑”的吸血光剑。
  叶修敷衍的安抚了一下:“少天别闹,还有个事。”黄少天哪听这个,再信叶修他就是傻:“住口吧无耻老贼我是不会听你的废话的受死吧还有什么遗言我可以给你立个碑……”“我活不长了。”
  然后黄少天就像被卡住嗓子的鸭子,张着嘴愣住:“不是……老叶你别瞎说啊你这破乌鸦嘴要是成真了可就完蛋操了!”说着呸呸呸朝着地上猛吐唾沫。
  3.
“我骗你干嘛。”叶修说着把袖子撸起来:“看看这个。”黄少天急急忙忙蹲下,只见叶修白的反光的胳膊上有一道黑色的咒文,饶了手臂一圈。
  “这个……诅咒?”黄少天难得话少,他看着叶修手臂上的东西,觉得有点眼熟。
  “不错啊少天,挺有见识嘛~还以为你会傻不拉几当成纹身呢。”黄少天听着他轻松的语气心里有点堵:“……老叶。”他深吸了一口气,好像做了什么巨大的决定:“我们去找解决方法,这里没有就去阿瑟尔城,阿瑟尔城没有就去天义城,实在不行还有……圣和大陆这么大,总会有的。”
   空气沉默两秒。“我好感动啊少天,你居然这么关心我。”明明是感谢的话,配上那一脸颓废笑意却让人气的牙痒痒。
  黄少天刚想发作,就看见叶修收了笑,认真的表情就像刚才说自己仇家很多,却比那时多了几分类似温柔的东西:“谢谢你,少天。”
  黄少天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不能理解在命不久矣的情况下叶修为什么还能笑得这么坦荡,他只是个普通人,健在的父母和谐的生活养成了他开朗的性格,他不是很明白叶修的想法,但他知道生离死别不是让人开心的事,他也知道自己不会因为少了一个和自己拌嘴互怼的人就欢呼雀跃。
  所以他也收了脸上的表情:“我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救你的!”
4.
  “用不着。”叶修突然就一脸冷漠,砸灭了黄少天心里眼里刚燃出来的火花。
  “等会儿???老叶你这不按套路出牌?”黄少天被突如其来的骚闪到了腰。
   叶修看了他一眼:“我说不用。”他吐了口烟圈:“找也不一定找得到,与其浪费在路上还不如享受一下最后的美好时光呢,”他又抽了一口:“反正我死了对你也没坏处啊~”
  “滚滚滚滚滚老叶你瞎说什么啊,你死了我不会开心的好不好。”黄少天气的跳脚。
  “虽然你人品不怎么样还总损我坑我,不过好歹不算坏人……所以我就勉勉强强救你一回而已。”
  叶修还没吱声表达意见,黄少天就继续开口。
“而且我……真的不想让你死。”
  5.
  叶修现在十分后悔和黄少天一起找解除诅咒的方法,四年以来他快被烦死了。
  “老叶老叶你看看这玩意儿!我靠了居然这么能吵啧啧啧没见过没见过怕不是成精了,甘拜下风抱拳了老铁……”黄少天拎着刚买的阿瑟尔城特产聒聒鸟幼崽十分激动。
  叶修熟练的一巴掌糊他脸上:“少天大大你到底记不记得我们来干嘛的啊。”“哎呀知道知道啊找那个术士嘛,叫……叫什么……”他抬头思索一会儿:“迎风布阵嘛!”
  “少天大大脑子还在啊原来。”无视黄少天的控诉,叶修把装着聒聒鸟幼崽的笼子扽过来,粗暴的动作让聒聒鸟幼崽比啾比啾的叫出声。
  “少天啊。”叶修语重心长。“等看见那个迎风布阵以后,千万别接他话茬子,”黄少天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心里已经有了个气质诡异脾气古怪的巫师形象。
6.
  “或哈哈哈哈哈叶不羞!”迎风布阵呼啦一下子从沙发上蹦起来,一起掉下来的还有一堆乱七八糟的不明物体了。然后他刚要往叶修身上倒,然后就看见了黄少天。
  “咳……这位小哥?”迎风布阵装模作样的扶着叶修站直身体,拍了拍衣服的褶皱,好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一副世外高人的做派。
  黄少天是谁,整个圣和大陆出名【还没有】的机会主义剑客,他什么都看见了。
  “你们……认识?”
   叶修马上一脸惊讶:“不对啊少天,你一句话怎么才四个字?”
   “滚滚滚滚滚你闭嘴好吗,什么叫才四个字你给我解释一下??”
   “要什么解释啊这一路上脸被糊的还不够大吗——”
  “我说叶不羞——”反手被糊了一巴掌的迎风布阵心情复杂。
   “等等你说什么,下意识了抱歉啊。”迎风布阵嘴角抽搐两下:“你为什么这么熟练啊!”
7.
  迎风布阵,真名魏琛。
  “啧啧啧叶不羞啊没想到没想到,几年不见你性取向都变了。”魏琛是铁了心要把刚才丢了的面子以损人不利己的方式找回来:“你魏老大我现在还是个单身狗,你却都已经赶上了时尚的潮流搞基了,想不到啊想不到。”
  “是吧。”叶修用和魏琛一样的姿势瘫在对面沙发上,他知道魏琛这个没节操的是在开玩笑,也没放在心上,怼回去才是最重要的:“现在单身也没什么啊,反正以后也是单身。”看着魏琛被噎住他又补了一刀:“你看,我们前几年分开的时候,你又没钱又懒,现在你还是又没钱又懒。”他顿了顿又加了一条:“而且狗窝更乱了,怕不是等着田螺姑娘给你收拾呢?”
   “叶不羞。”魏琛一脸沉痛。“你别说话了我想静静。”
   至于魏琛的玩笑话,叶修不在意,黄少天在意啊:“喂你这个人怎么说话呢什么搞基,我圣和大陆认证的五好青年你这样我要告你污蔑的我跟你讲我喜欢的可爱的妹子啊妹子……”
  魏琛没听他说话:“叶不羞,你这是买了个聒聒鸟成精了?”
  眼看黄少天在爆炸的边缘,叶修决定不要把事情搞大:“少天少天,冷静,魏琛这没节操的就是这样你别理他。”
  魏琛看热闹什么时候怕过事大:“呦呦呦这就开始护犊子了,可怜你魏老大我孤家寡人打不过夫妻档……”
  魏琛房子差点没被黄少天拆了。
  他一脸肉疼:“哎呦我的个小祖宗我错了行不行……”
8.
  在魏琛那里无功而返后黄少天思考很久。
  他们两个看起来有那么gay吗。
  “有啊。”叶修没忍住抛了个直球。“我都这么喜欢你了,你还看不出来?”
  然后黄少天被砸懵了,快准狠抓住重点:“你天天嘲讽鬼看得出来啊!”
  叶修无辜摊手:“能忍你四年叨逼叨还不离你而去的都是真爱你不觉得吗。”
9. 
  叶修和黄少天还是没找到解除诅咒的方法。
  “我不会让你死的。”黄少天第不知道多少次说出了这句话。
  他们们走遍了圣和大陆的各个地方,用了十年的时间。
  黄少天已经不是刚遇见时那个十六岁的少年了 他现在是整个大陆赫赫有名的剑客了——不是抢怪的那种。
  “好啊,我等着呢。”
   叶修一如往常的说到。
   黄少天攥了攥手里的剑柄——这时候已经不是原来的吸血光剑了,大名鼎鼎的夜雨声烦和冰雨剑已经成了大陆剑士的标榜。
    现在他们要去的是一个新兴起的术士家——这十年他们走遍了各地找遍了有名气的术士魔道学者,如果他也不行,那估计没什么人可以了,这是最后的希望。
  “喻文州?”黄少天有点惊讶,这个人他熟,原先老掐架的那个朋友嘛。
   “少天。”喻文州抬起一个温和的笑,掐的那几架和这么多年的友谊比起来,倒是的确算不上什么。
   “没想到啊,我上次见你才是三年前欸,一下子就这么出名了哇我都不知道是你早知道是你我就不准备那么长时间了真是。”
  “少天^_^。”喻文州这人涵养是真不错。
   叶修之前也和喻文州见过几面,没想到那个念咒慢的不行的小术士成长到了现在的地步。
   说明来意后,喻文州给叶修放了个小咒术。
  “叶先生。”他笑得意味深长。“可以和我去内室谈谈吗?”
11.
  “叶先生居然不是人类啊。”喻文州一脸和蔼可亲。“能在您这样强大的……”他思索了一下,罕见的没想好怎样形容。
  “龙。”叶修言简意赅:“嘉王朝。”
  “是这样啊……被驱逐的‘斗神’大人。”
  被戳了痛处的叶修倒也不恼:“是啊,小孩子过家家一样的把戏,倒是好用。”
  “那叶先生……”“直叫叶修吧,没那么多规规矩矩的。”叶修对这个后辈很感兴趣。难怪都说人类是狡猾的生物。
  实际上叶修并不认同这个说法。都是狡猾的……那黄少天那傻乎乎的人类算怎么回事。
  黄少天听见估计很想打人,大陆闻名的机会主义者哎,你说傻乎乎?
  “实不相瞒,您的诅咒我从没见过,不知是何处来的?”
  “遗迹。”叶修摸出烟,忽然想起还没有经过同意:“介意我抽烟吗?”
  “没关系,这里通风还可以。”喻文州指了指排风扇。
  然后叶修点了跟烟叼着,那根烟随着他的嘴唇一开一合跟着晃动:“二十多年前吧,去了趟
秘源遗迹,出来就染上了。”
  喻文州脸色变了几遍:“那您……”
  “我没事。”叶修慢慢坐直:“我还有七八十年的时间可以活。”他把嘴上叼着的烟拿下来捻灭。
  “可以陪他过一辈子了。”
  喻文州扭头看了看门外,又扭回来看了看他,什么都没说。
  “你的诅咒已经解除了。”喻文州忽然抬高声音。
  “嗯,谢谢你了啊。”叶修一语双关,配合默契。
12.
  “哇靠文州厉害了啊我们找了十来年的都没找到你一下子就……”黄少天突然就停住了,再开口时语气有点哽咽:“太好了……”
  哭什么哭,这么大人了丢不丢脸。这话叶修没说出来,怕被打。
  “少天。”走在路上,叶修开口。
  “干嘛?”“你今天话真少。”叶修往常一样逗他,然后在他炸毛之前,和以前一样低头亲了他一口。
  果不其然,旁边的人一下子顺毛。
  “我可以陪你一辈子。”他认真开口。
  “我们的一辈子。”

一个小剧场,被仇家差点认出来,不知道放哪里,于是单独放出来。
   “这位小哥,有点眼熟啊……是不是夜雨声烦和君莫笑兄弟?”凶神恶煞的恶贼头领摸了摸刀。
  “你认错了。”黄少天大义凛然。“我是流木。”
  头领把视线移到叶修身上。
  叶修冷漠凄清又惆怅的吐了个烟圈:“无敌最俊朗。”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